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聚焦|生物质能源发展迅猛+开展精准扶贫是上上策

2016-06-24 09: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凯迪生态生物质发电生物质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生物质能源产业精准扶贫发展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以“绿色发展  产业扶贫”为主题,分享了依托绿色产业发展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成功经验,为推动我国生物质能源等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和产业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高级顾问段昭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何佩德,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出席峰会并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梁维娜到场祝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何佩德

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芝女士分享了依托生物质能源产业的辐射和带动功能,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借生态保护、企业发展、农民增收三方之势,导向共享共赢的“三赢”模式的成功经验。李林芝介绍到:“2015年凯迪生态带动的农民直接间接参与燃料采收、加工、运输环节近10万人,收入约26个亿,人均年收入是2.6万元,凯迪生态的商业模式具备天然的客观的带动扶贫效益。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凯迪生态更是义不容辞的加入了万企帮万村的行动,从原来的客观有为到主观作为,制定了产业扶贫的规划,与十三五期间凯迪决胜生物质的规划合二为一。凯迪生态将带领广大的农民在政府的帮助下,致力于生物质行业的发展,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凯迪生态董事长李林芝发表主题演讲

李林芝说,生物质发电产业从娘胎里出来,就是跟农民的命运紧紧相连的,他与三农同根同源、同兴衰、同发展,所以在这种实践和深刻的体会下,凯迪生物质发电产业在以市场为主导,带着技术管理资本上山下乡,在贫困县建设生物质发电厂,在贫困村建设燃料收购点,加贫困户逐步脱贫的三种途径,带动辐射的周边区域脱贫。凯迪“1+3+N”的产业扶贫模式也得到了国家扶贫办的支持,之后我们将在全国接近20个省全面推开。“十三五”期间,凯迪生态将积极配合落实国家战略,在国家级贫困县新建200个生物质电厂,以合作社的模式配套建设20000个村级扶贫收购点,新造林地60万亩,抚育林地600万亩,总投资规模达1000亿元,通过产业带动,力争帮扶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迪生态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