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保障特高压直流安全稳定运行

2016-06-24 09:45来源:英大网作者:王志奇 詹育峰关键词:特高压国网四川电力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四川省电力调度中心获悉,受持续高温影响,近期四川电网发供电负荷屡创新高。6月20日,四川电网日发电量达6.07亿千瓦时,突破6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长40%。

6月20日,四川尖山、龙王等6座500千伏变电站12台主变重载运行;布坡、石雅等55条500千伏线路重载运行,四川主电网输变电运行平稳。自2010年相继投运以来,复奉、锦苏和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输送功率和电量逐年增加,已连续3年长周期满功率运行,输送功率达2160万千瓦,有力促进了四川水电的大规模集约开发和安全高效外送。

今年四川省汛期提前,川内主要流域来水同比增长17%,水电持续大发,加剧了四川水电消纳和外送压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全面启动了三大特高压直流满功率运维保障工作,要求各单位重点围绕查隐患、控风险、强运维,全力保障三大特高压直流(四川段)安全稳定运行。

四川电力检修公司抽调精干力量,精心排查复奉、锦苏、宾金及德宝直流输电线路通道以及39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对475个标准化巡视区段开展隐患排查,共发现三大特高压直流通道隐患331项,为三大特高压直流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国网四川电力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