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电力档案丨读懂电力的过往和未来

2016-06-24 10:07来源:电力大事件关键词:国家电网特高压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以结绳刻契记事,今人以图文影音归类,可同谓之“档案”。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南横东街8号的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正式开馆于五年前。这里记录了电力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承载着波澜壮阔亦栉风沐雨的电力故事;这里保存了电力的过往,这里也展望着电网的未来。

6月7~8日,国家电网公司首次举办“档案˙历史与未来——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的窗口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宣传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所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全面展示了该公司档案工作,普及了档案知识、提升了档案意识,拓展了档案服务的深度与层次。

档案说明

年度:2011

题名:中国电力分布图

保管期限:永久

机构代码:国家电网公司档案馆

归档日期:2011年6月23日

移交单位:浙江省嘉兴市电力公司

形成时间:1948年6月30日

历史背景:《中国电力分布图》绘制于1948年6月30日,描述了1948年中国的电力分布情况,由中华书局发行。全图尺寸为85厘米×72厘米,按1:6000000比例绘制,它详细、严谨地记载了当时我国电力分布的情况,是研究当时电力事业发展的第一手宝贵资料,具有极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审美价值和保存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