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美共建智能微电网 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2016-06-24 10:34来源:南沙区新闻中心关键词:风力发电南方电网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南沙供电局获悉,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与美国EATON公司在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上签署了智能微网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将在南沙共同开展低碳智能高可靠性微电网项目,发挥中美双方企业的优势,共同推进智能电网的发展。据介绍,即将落地南沙的高可靠性智能低碳微电网示范项目,将探索极端天气情况下用户高可靠的供电解决方案,预计2017年底投产,建成后用户可以实现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发电。

据介绍,2015年,承担南沙电网供电任务的广南变电站曾受龙卷风影响而全停,对南沙电网造成冲击。为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美国EATON公司在微电网方面提升技术并进行二次开发,确保在外电中断情况下长时间保持供电。

据了解,南沙智能微网项目立足微电网运行控制领域,积极研究多种能源综合利用的模式,包含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电池储能、蓄冷装置、电动汽车充电桩、船用充电桩、能量控制系统等。项目建成后用户可以实现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发电,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内部负荷波动进行智能调节,实现清洁、绿色、低碳、高效供能、提高可再生能源渗透率等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