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写在国家电网公司获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首之际

2016-06-24 13:2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孙珂关键词: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坚强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世界品牌大会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公司以3055.68亿元的价值跃居榜首,这是公司参评以来首次获得第一名。对公司品牌建设工作而言,这既是累累硕果的收获,更是漫漫征程的全新起点。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公司和电网发展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年初召开的公司“两会”对“十三五”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明确部署。品牌建设作为公司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一流公司塑卓越品牌更加任重道远,必须始终坚持将建设责任央企作为品牌工作的立足点,始终坚持将推进“两个转变”作为品牌工作的基本点,始终坚持将创新传播作为品牌工作的着力点,始终坚持将诚信沟通作为品牌工作的关键点。

面向“十三五”,公司外联品牌工作要继续坚持以彰显价值、管控风险为主线,全面深化品牌传播、品牌维护、品牌塑造和品牌管理,加快建成与“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相适应,理念先进、管理科学、广受尊重、积淀深厚,具有强大社会感召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卓越品牌,努力实现公司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

在品牌传播上,需要把握新闻宣传的时、度、效,推进传播高度、传播强度与传播温度并重,实现全媒体传播的深度融合及传播资源高效应用。在品牌维护上,需要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力争与政府、学术机构、新闻主管部门、媒体沟通交流顺畅。在品牌塑造上,需要持续深化社会责任理论研究,引领央企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创新。推动社会责任管理由风险管理向效率管理转型,由社会表达向社会行动转型。在品牌管理上,需要统一规范以国家电网品牌为核心的标识、商标、展览、影视、广告管理,统领金融、产业等子品牌。构建协同高效的品牌管理体系,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品牌建设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品牌建设队伍应一如既往,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一流公司塑卓越品牌,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为什么这家企业是500最具价值品牌第一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坚强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