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6.20-6.24)

2016-06-24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农村小水电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度】市场化竞价能缓解四川弃水?

目前,我国主汛期大幕已经拉开,来水丰沛使水电发电量明显提高。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全国水力绝对发电量9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然而,丰水期水电大发的同时仍伴随着大量弃水,西南水电消纳问题日益突出。

详情点击》》》

【深度】一带一路|5000亿东南亚水电市场机遇及水电站BOT案例分析

东南亚国家拥有丰沛的水力资源,而大湄公河区域国家更倾向于水力发电的开发,因为水力发电综合成本低,又可避免火力发电的环境污染。作为充分利用水力发电能源的国家之一,中国在水电设备制造上亦拥有全球比较优势。

详情点击》》》

【视点】水电站藏在冰川下 有智慧就任性!

你造吗?格陵兰岛人竟然把水电站建到了冰川下面。据说,去那儿工作要先考直升机、驳船和雪滑板车的“驾照”,还要在-40℃接受“冰桶挑战”。粗暴的工作环境,简直不能忍。阿伯伯有好办法了:一套自动化控制系统、几百个传感器、七台摄像机,在这些智能技术的帮助下,智慧的工程师们都是在50公里外愉快地工作!

详情点击》》》

高峰:富余水电制氢或成解决弃水新途径

水电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清洁能源,但在电力过剩时如何消纳却成为难题。在解决大量弃水问题上,业界有观点认为,通过电解技术制成氢气利用,或许是消纳弃水电量的有效方法。那么水电制氢的构想,能否给高效利用水电资源打开新的思路呢?近日,本报记者就富余水电制氢等相关问题对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峰进行了采访。

详情点击》》》

989个老旧水电站纳入增效扩容改造规划

6月13日,湖南省水电企业协会消息称,目前我省已建成的中小型水电站达4800多座,水电总装机容量达1800万千瓦;水电站数量居全国第三位,水电总装机容量居全国第五位。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农村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