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能质量报道正文

甘肃武威:农网改造升级让藏民告别“低电压”

2016-06-24 17:1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农网改造升级变压器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国网甘肃省武威供电公司天祝县供电公司完成天堂镇天堂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告别“低电压”的藏族农牧民群众个个喜笑颜开。

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有595户2975名藏族群众。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当地农牧民积极发展设施养殖业和特色林果业,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相应的电压低、电力不足问题制约了当地群众规模化发展。

针对天堂村的用电困难这一问题,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同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对症下药,制订改造方案和施工计划。因天堂村在镇政府所在地,商业门店、农家院等用电客户多、用电量大,停电施工将对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该公司决定利用早晚时间段加紧施工,避开用电高峰期。

为尽快完成该项任务,国网甘肃省武威供电公司天祝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起早贪黑,冒风雨、战酷暑,克服诸多困难,利用一个多月时间架设10千伏线路2.87公里,组立杆塔38基,将原63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处理树障36处,并且对当地线路、群众生产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天堂村的“低电压”问题。

“供电公司还给家家户户装上了保护器,我们的养殖小区也拉上了专线,可以用上安全、充足、舒心电了,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牧民马桑吉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