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6.18-6. 24)

2016-06-24 17:5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6年6月18日-2016年6月24日一周风电项目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1、 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湖南吉庆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6月21日,国家电投湖南新能源公司吉庆49.9MW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调试完毕,成功并网发电,顺利进入250小时试运行,至此吉庆风电场25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目前,该公司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发电任务和盈利目标的同时,正加紧现场道路、风机场坪、水土保持恢复等收尾工作,为工程竣工验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 国电电力马坊宝塔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

6月15日15时38分,随着叶轮缓缓与轮毂顺利对接,国电电力山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马坊宝塔山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台风机整机吊装顺利完成。

吕梁马坊宝塔山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马坊镇西部山区,分两期规划建设,计划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该项目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8万千瓦,安装24台单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超1亿千瓦时。

3、 贵州工程公司中标桐梓县大顶山风电场项目

日前,贵州工程公司新能源市场开拓传来捷报,成功中标贵州省桐梓县大顶山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桐梓县大顶山风电场项目于2015年2月通过贵州省能源局核准,设计规划安装单机容量为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9台,总装机容量为47.5兆瓦。该项目地址位于贵州省桐梓县狮溪镇高山寺村区域,平均海拔高度约2200多米,当地山高风大,是建设风电场的理想场所。

目前,该公司正加紧进行工程相关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桐梓县大顶山风电场项目如期开工履约。

4、特变电工承建的大唐平度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

6月11日,经过近11个月的建设,位于大唐平度古岘(48MW)风电场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新能源公司本年内第一个疆外并网的风电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平度市古岘镇,海拔高度约55-160m,地址范围面积约47.2平方千米,属于低山丘陵地貌。风电场设计装机容量48MW,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kW的风电机组,设计年上网电量114.048GWh,以3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风电场新建的110kV升压站送出电力。

5、 黄河公司同青海省省发改委签订25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6月20日上午,在2016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当天,黄河公司同青海省发改委签订了《海南州切吉一期200兆瓦和海西州大格勒北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为加快开发利用海南州、海西州风资源,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黄河公司与省发改委经友好协商签订了开发协议。依据协议内容,黄河公司将积极发挥在技术、管理、人力和资金上的优势,投资约22亿元,在海南州切吉乡建设2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海西州大格勒北建设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接下来,黄河公司将加快两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