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焦点】令人喜忧参半的公共充电桩

2016-06-25 09:23来源:汽车之家作者:高帅鹏关键词:充电设施充电桩建设北京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市公共充电市场现状怎么样?

一直以来,“充电”都是困扰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重要问题,没有条件建设私人充电桩更使部分消费者对公共充电设备充满了依赖。随着国家对公共充电市场的开放,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了这一领域,经过我和老包所做的前期功课发现,2016年相比2015年在充电运营商的数量上有所增加,除国家电网、普天新能源、特来电、小易充电以及中石化外,北京市范围内新增了充电侠、星星充电、E充站、爱充网四家充电运营商。接下来,我们在实际的充电体验中,对这些运营商进行了简单的了解。

★ 充电侠

充电侠作为北京公共充电市场的新晋选手,其是北京北方吉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公共充电服务平台,其充电设备建设主要集中在写字楼、综合体、商业体、园区、高校等地点,除充电网点的建设外,充电侠业务范围还包括充电桩硬件、平台软件、用户端软件,也就是说充电侠所使用的充电设备以及用户软件全产品线均是自己开发。充电侠在北京地区的充电网络已全面铺开,不过目前已建成的充电设备均是交流慢充,直流快充网点后续会进行补充。

★ 星星充电

同样,星星充电也是一个新面孔,其是江苏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公共充电服务品牌,目前已在全国12个大中城市建设有公共充电服务网点,其中在北京地区已建成1901个充电桩,而星星充电的宗旨是通过互联网思维促进充电设施全国普及和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建设查看更多>北京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