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保安全高效应对强对流天气

2016-06-27 11:45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作者:王剑影、宋山河关键词:中电投平顶山发电电力设备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平顶山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2:30,暴雨倾盆、狂风大作;13:30,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不是演练,是实战”。

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运行、维护责任分工,加大机房、泵房等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巡查频次,对现场可能出现的涨水区域及时封堵疏通,在长达240余分钟的强降雨时间里保证了机组安全可靠环保经济运行。早在强降雨来临之前,该公司就对防汛、防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积极的应对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进入戒备状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坚守岗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各专业抢险小组和抢险分队的组长及组员做好抢险的事故预想和准备,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及时到位,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开展抢险工作。防汛指挥小组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动向和最新的气象预报,并通过协同、短信平台等及时发布天气信息,使全员做好防御准备。该公司根据极端天气变化对机组负荷的影响,及时汇报两级调度,做好联系沟通;加强对室外控制箱、开关柜、升压站等影响电网安全设备的巡检次数;对泵房、泵坑水位和水泵等防汛重点区域和设备进行检查,确保电力设备随时可以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本着“雨天查漏,晴天补缺”的工作原则,组织相关部门及外委单位执行雨天特殊检查项目,做好厂房屋顶、排水设施、低洼设备的疏通、排查、堵漏工作,防止造成水淹厂房事故的发生。此外,为了防范强降雨天气给机组安全供煤带来的安全隐患,该公司一方面加大对储煤场的巡检力度,及时疏通清理,防止煤场进水;另一方面根据来煤情况科学调整配煤掺烧比例,并根据煤场和卸煤沟存煤状况,合理制定输煤系统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度夏“不断粮”。

作者: 王剑影、宋山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