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涡阳供电:秸秆禁烧 我们始终在一线

2016-06-27 11:50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涡阳供电公司党支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涡阳县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全县秸秆禁烧过程中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电力铁军精神,在最艰苦的农村第一线努力践行‘两学一做’,是石弓镇全体干部员工学习的榜样。”6月23日,在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上,安徽涡阳县石弓镇纪委书记于小虎对涡阳县供电公司秸秆禁烧包保小组由衷的给予赞扬。

5月26日,进驻秸秆禁烧包保村,截至6月23日依然坚守在秸秆禁烧一线,29个日日夜夜,涡阳县供电公司21名干部员工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涡阳县秸杆禁烧工作,并同镇村干部一道每天深入到田间地头,认真落实秸秆控茬、24小时巡查、秸秆离田清运、帮助群众抢收夏种等工作,期间发生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田间地头,成立临时党支部

5月27日,在秸秆禁烧包保村驻地涡阳县石弓镇温庄村,涡阳县供电公司秸秆禁烧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开展了成立后的第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我们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临时党支部,就是一边开展禁烧工作一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不能让活动停止下来。”学习期间,涡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运涛要求,公司所有秸秆禁烧驻村包点的党员干部,要同当地镇、村干部一起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关键在做”落实到秸秆禁烧工作中去。

在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中,涡阳县供电公司所包点的石弓镇,与淮北相邻,地处偏远,禁烧监控难,工作责任大。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秸秆禁烧工作任务,该公司禁烧包点小组进驻包保村镇的第二天便成立了秸秆禁烧临时党支部,在田间地头,为战斗在禁烧一线的全体党员建立了一个新“家”。

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同时,该公司又组织成立了由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秸秆禁烧“党员服务小分队”,不定期深入到包保村庄,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巡视、帮扶活动,“党员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还主动帮助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进行夏收夏种。

针对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的抵触、疑问和不解,“党员服务小分队”与包村包点干部一道面对面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从源头上消灭焚烧秸秆隐患。

巡查隐患,每天步行两万米

“秸秆禁烧期间,我们每天步行巡查两次,一次都在11200多米,对所包点的村地块都要走一遍。”该公司“党员服务小分队”队员王亮说。算起来,王亮一个人每天步行巡查在20公里。该公司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和王亮一样,虽然皮肤晒黑了,人变瘦了,但个个工作起来仍激情不减。

石弓镇共14个村(居)委会,今年小麦收割面积7万多亩。涡阳县供电公司抽调21名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包保耿楼、姚湖、西关、温庄、王浅、高寨等8个村(居)委会,小麦种植面积达5万亩。包村数量和午收面积,占全镇一半之多,禁烧任务艰巨,工作责任压力大。和王亮一样,所有包点人员都是全天候看守在禁烧一线。

“30多度的高温还在田地里巡查,脸都晒得脱了皮;每天轮换吃饭、轮换睡觉,生怕发生焚烧秸秆现象。”耿楼村委会主任耿培东对涡阳县供电公司禁烧包点人员认真负责工作态度竖起大拇指。

秸杆禁烧,患病仍坚守一线

6月20日,涡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运涛与包点村的镇、村干部一起,对所包点的耿楼村的田边、路边、沟边、村边等“四边”的秸秆进行清运。当前,夏收夏种虽然基本结束,但“四边”堆放的秸秆,已成为新的安全隐患。

从早晨开始,王运涛和大家一起,用叉子、扫把、铁锨等工具清运秸秆,一直忙到中午11点多。中午的日头,又毒、又晒,王运涛汗湿透了衣服,逐渐感觉头晕,浑身无力,并伴有恶心呕吐感。

王运涛中暑了,村里干部发现后赶忙让王运涛回家休息。

“没事,休息一会就好了。”王运涛摆摆手,婉拒了村干部的劝说,仍坚守在禁烧工作现场。事后,家人听说后,怪他不听劝。王运涛说,“秸秆禁烧责任重大,我这点小病不算什么。”

“在秸秆禁烧期间,王运涛书记和大家一样住在简陋的指挥部里,天热无法洗澡,晚上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每天都看守到夜里两点才回到指挥部睡觉,我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村人真佩服王书记的吃苦精神。”耿楼村两委干部耿玉体说。

该公司员工邹杰峰,和同事包保王浅村。秸秆禁烧期间,夜里下地巡查时,不慎摔倒,脚被扭伤,同事让他回去治疗,最后被邹杰峰拒绝了,至今,邹杰锋依然坚守在秸秆禁烧第一线。

该公司员工龚文东,在禁烧工作期间,妻子生病,家人连续打了几次电话催他回家,龚文东口头答应“好、好……”,可至今都没有向包村领导请假,为妻子预约的医疗专家号也逾期作废了。

“越是艰苦、越是困难,越能检验我们的党性,历练我们的品格,展示国网形象。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我们的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电力铁军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关键在做’落实到了重点工作中。”谈起近期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的感受,王运涛说道。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涡阳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支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