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世界首条最高电压等级直流输电工程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正式开工

2016-06-27 14:10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王丰向 华为 刘辉军关键词:特高压输电线路电网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承建的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9标段)在N5869#塔位举行首基试点暨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工程全面拉开基础开挖施工序幕。

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新疆自治区准东五彩湾换流站,止于安徽省皖南换流站,航空直线长度为3337千米,输送容量12000兆瓦。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是最高电压等级、最高最大容量、最远距离、最先进技术的世界首条±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直流线路,为推进国内互联、洲内互联、洲际互联,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开启了特高压输电技术发展的新纪元。

昌吉至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湖南省电网工程公司首次承建的±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线路长度128.793千米,杆塔181基,其中直线塔130基,耐张塔51基。线路途经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平凉市泾川县、灵台县。由于线路途径80%以上为山地,沟壑纵横,运输困难,施工难度大,工期压力大。

据悉,举行此次首基试点旨在按照国网公司要求,全面推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建设管理标准化工作,严格落实“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设计创新”的标准设计;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技术规范及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创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鲁班奖的标准施工;努力实现建设“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优质精品的工程建设目标。

该公司要求,项目部要以此次首基试点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严格按照里程碑计划,制定周密的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根据当地气候环境和地形条件,在基础施工阶段通过采用先进的技术措施和管理,利用索道、旋挖机、机械洛阳铲、商品混凝土等机械化施工手段,最大程度的提高施工效率,减少施工活动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有效工期,确保工程建设务期必成,用实际行动向业主单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工程业主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属地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试点开工仪式。

延伸阅读: 【最新进展】灵绍特高压工程将于8月投入商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