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浙江舟山首个海上风电场海缆敷设施工启动

2016-06-27 17:12来源:舟山网作者:曹玲 李芳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场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舟山启明集团海缆工程公司江苏东台200兆瓦海上风电场工程队出征。

6月24日,舟山启明集团海缆工程公司江苏东台200兆瓦海上风电场工程队出征了!工程队驾驶“建缆1号”电缆敷设船将先到青岛装缆,然后前往东台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第一根海缆的敷设作业。

江苏东台200兆瓦海上风电场是我国第一批海上风电场特许权新能源项目,也是舟山启明海缆品牌进军新能源市场首个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该工程海缆敷设主要包括220千伏送出和35千伏风机间连接两个部分,合同总工期468天。此次工程队出征敷设的第一根海缆为220千伏,长35公里。

“虽然这条海缆长度,对我们来说并不算最长的,但东台项目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场工况最复杂、技术难度最大的项目,对现在国内普遍采用的海缆施工工艺提出了新挑战。”舟山启明集团海缆工程公司总经理董益军说,该项目海缆路由位于潮间带海域,且潮流变化大,一天有效工作时间仅为4小时。公司集中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组织专项技术攻关。

据介绍,为了适应浅滩作业工况,公司对“建缆1号”进行了改造,在船的两侧加装了浮箱,最深吃水从原来的3.5米减少至目前的2.5米,海缆敷设施工将实行2艘主施工船配合施工,并严格按照国网输变电工程标准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

由于东台项目特殊工况以及施工难度大,预计首根海缆敷设工期为20天。随后,将进行第二根海缆敷设。

6月29日,东台风电场项目业主单位将召集国内风电场、电缆等方面的专家以及海缆生产商等代表,对舟山启明集团海缆工程公司东台项目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评审。

海底电缆工程是世界公认的复杂工程。经过多年的打磨实战,舟山启明集团的海缆施工技术,在国内首屈一指,拥有专利技术10余项,已经成为我国海洋输电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