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全球首座浮式核电站将于今年9月完工

2016-06-28 09:53来源:中国节能环保网关键词:核电站项目核电站建设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俄罗斯Baltiysky船厂预计将于2016年9月完成全球首座浮式核电站的建造工作。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DmitryRogozin)表示,这座浮式核电站的原子反应堆将与沿海基础设施连接,能够通过电缆为任何一个北极城市提供电力。

自2000年代初以来,俄罗斯一直在考虑建造一支类似的浮式核电站组成的船队。2007年,首座浮式核电站“AkademikLomonosov”号开始建造,然而,由于建造工作出现大量延迟,这座浮式核电站至今未能全面投入运营。

这座非自航式浮式核电站将能产生最多70兆瓦的电力。Baltiysky船厂称,首座浮式核电站预计将于明年9月投入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建设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