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6.27)

2016-06-28 10: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火电赵建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点事件:

贵州省推动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试行)》发布,这是新一轮电改启动以来率先发布的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贵州也是在近日公布第二批电力市场主体名单,241家企业获得“入场券”。18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贵州省推动煤炭、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电力体制改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煤电结构调整,推进煤电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进一步优化电力结构等。

云南电力供需失衡:利益博弈激烈 电价改革箭在弦上

随着小湾、糯扎渡等具有多年调节性能水电站的陆续投产,云南电力供应从以往“丰盈枯缺”的季节性富余转变为“常态性供过于求”。同时,受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和产能过剩影响,在满足西电东送的前提下,云南省内用电增长缓慢,电力外送需求不旺,电力供大于求的矛盾日趋突出,在弃水窝电、供需失衡的形势下,风电、火电、水电企业的博弈愈加激烈,央企和地方企业多层次、多方面的利益博弈日渐浓烈。

李庆奎、赵建国对调后的首秀有什么相同?

北极星电力网:2016年6月16日上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李庆奎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赵建国同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掀起火力发电厂建设热潮 加剧电力过剩的局面

在锤击和焊接的嘈杂声中,工业城镇寿光的施工人员正在对一家新火电厂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这家火电厂佐证了中国企业的建设热潮,而这种建设正在加剧电力过剩的局面。

对于企业和渴望推动经济增长并增加就业的地方官员来说,低成本的融资环境,再加上煤炭价格仅为五年前一半,这使得电厂项目很有吸引力。

政策:

南昌十三五规划:扩建新昌电厂容量到680MW 谋划建设电力等新储备设施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南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积极引入市外清洁能源,谋划建设电力、天然气等新通道和储备设施。科学开发市内能源,突出发展清洁能源和非化石能源,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统筹完善电力、燃气、热力、油品等供应网络,构建智能互动、绿色低碳的能源互联网。争取扩建新昌电厂,扩建容量为680MW;南昌电网将由南昌、昌西(梦山)、昌南(进贤)、昌北(新祺周)4座500千伏变电站形成环网结构。

河北石家庄:9月30日前拆除8台5.1万千瓦小火电机组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河北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16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9月30日前拆除热电二厂南厂区、热电三厂共8台5.1万千瓦小火电机组。完成30万千瓦及以上发电机组节能改造。

相关阅读:【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6.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赵建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