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技术正文

【漫画科普】电缆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2016-06-28 10:35来源:汕头供电关键词:电力线路海底电缆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站在灯火璀璨、车水马龙的都市街道,你或许很难想象自己正脚踩着一张四通八达的输电网络。“潜伏”地下的供电网为城市送输送能量,潜行的电缆侠占地小、输电可靠、抗干扰能力强,堪称城市的能量和颜值担当。

沿海地区台风多发,架空线路容易受伤,埋地电缆则完美化解了这一难题。将电线裹上层层绝缘材料与保护壳,就变成了可以“潜伏”在地下的电缆侠了!

作为“潜行者”,电缆侠需要经受住层层考验。

首先,大地是导体,土壤中环境复杂,埋地电缆要安全地将电送达目的地,就要裹上导体屏蔽、绝缘屏蔽、半导电阻水带等层层“铠甲”。既防止漏电,又提高机械强度、增强耐腐蚀性,经受住酸碱度、温度、压力的层层考验。

由于电缆侠的埋地属性,使他们经常遭受挖掘机等外力的“攻击”。据统计,近八成的城市电力电缆事故都是由外力破坏造成。接地施工、挖掘机开动,一不小心就会“触网”伤及电缆,此时供电欧巴只能将受损线路停电,并逐段排查找出受损位置。

幸而,面对复杂的地下环境和外力破坏的威胁,电缆侠并不是独行者。他们背后有着强大的“护卫队”——来自电缆运维班的供电欧巴。在“护卫队”面前,电缆侠瞬间化身“小公举”,每一丝变化都得到供电欧巴无微不至的关注与保护。

每天,电缆“小公举”的温度、压力值、环境酸碱度都在供电欧巴掌握之中;每月,沿线树木、电缆标识、终端站、接地装置会接受彻底的检查;每年,供电欧巴会给电缆进行全面体检并形成健康度评价报告。在经常出现违章施工的路段、在恶劣天气发生时,“护卫队”时刻守护保障着电缆“小公举”的安全运行。

在多海湾、河流的城市,穿梭海底的电缆还会拥有专属的隧道,供电欧巴可以进入隧道进行巡视、排查故障,隧道里配套有排水、通风、照明、气体监测、消防、通讯等工作设施。作为世界上难度最高的电力线路工程种类之一,海底电缆隧道的周边紧挨着砂土、淤泥土层、贝壳层、流动石块等复杂环境,建设过程十分考究,建设者的智慧与辛勤,为美丽城市的万家灯火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线路查看更多>海底电缆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