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邢台市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文)

2016-06-28 11:5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装备中国制造2025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邢台市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方案的通知,详情如下:

邢政发〔2016〕11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大曹庄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方案》已经2016年5月19日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邢台市人民政府

2016年6月1日

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冀政发〔2015〕42号),促进全市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战略目标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产业创新驱动为主题,以制造业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强化制造业基础能力,大力推广集成应用,不断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水平,全面促进制造业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由产品竞争型向品牌主导型转变,实现由邢台制造向邢台智造、邢台创造的多重跨越,打造制造强市。

(二)基本原则。

结构优化,转型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打造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引领制造业整体实现跨越和赶超,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

两化融合,创新发展。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制造业发展的主引擎,全面实施产业、技术、产品、管理、组织结构和业态模式创新工程,构建京津冀产业协同创新体系。把两化深度融合作为战略制高点,全面推行智能制造、“互联网+”协同制造和服务型制造,不断提升企业全流程、产业全链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开放合作,协同发展。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和国际经济合作新方向,将我市产业优势与国际需求相结合,大力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全方位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借势京津,参与京津冀制造业整体布局调整和产业链条延伸,优化提升邢台制造业发展水平。

质量为先,绿色发展。把质量作为制造业发展的生命线,强质量、重品牌、建标准、保安全,从根本上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提升水平和竞争力。推行与资源环境相统一的生产方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益,建设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制造业体系。

优化环境,加快发展。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深化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规划引导,完善政策支持。全力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三)战略目标。

到2017年,全市制造业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基本建立,装备制造业地位得到巩固和提升,“互联网+”制造业的发展格局基本确立,以绿色、循环、低碳为主要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互联网+”制造业取得明显进展,两化融合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取得突破;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主要工业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制造业节能减排达到国际水平。装备制造业第一主导产业地位更加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0%以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基本建成全国新型工业化重要基地和华北现代制造业基地,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创新驱动、环境友好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到2025年,制造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两化融合水平位居国内前列,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和产业集群。制造业节能减排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完善。邢台制造跻身中国制造先进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装备查看更多>中国制造2025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