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项目正文

【盘点】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06.28)

2016-06-28 12:25来源:化化网煤化工关键词:煤化工项目煤制天然气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新40亿方煤制天然气通过核准评估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2016年6月25日,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在北京市召开苏新能源和丰有限公司40亿标准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评估会。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行业相关专家、地方政府代表、项目建设单位代表、项目设计单位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苏新能源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地方相关规划,项目资源、市场条件成熟,规划、国土、环评、能评等前期工作均完成并获得相应主管部门批复,已具备核准条件。

评估专家重点从示范任务落实、行业准入标准、能源资源利用的合理性、生态环境影响、公众利益影响、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评估。会议要求,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应按照专家意见尽快对《项目申请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将依据修改后的《项目申请报告》形成正式的评估意见,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以利于项目早日完成核准。

2016年4月29日,国家环保部发布公告,正式批复《苏新能源和丰有限公司40亿标准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苏新煤制气项目成为今年第三个获得环评批复的煤制天然气项目。

苏新能源和丰有限公司是经江苏省政府批准,由江苏省国资委主导,徐矿集团、国信集团、交通控股、苏豪集团、汇鸿集团五家省属大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煤基清洁能源开发实体,直接接受省政府领导,是江苏、新疆两省区《关于深化两地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的执行主体,承担“产业援疆”和“疆气入苏”的任务,全面承继徐矿集团塔城和丰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及后续项目,建设江苏省塔城和丰煤基清洁能源基地。根据江苏、新疆两省区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约定,计划到2020年,江苏在新疆投资1800亿元,建成年产26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形成1.3亿吨煤炭生产能力,配套实施其他煤基能源项目。首期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及年产2600万吨配套煤矿项目计划将于2017年基本建成投产。

兰花科创20万吨己内酰胺一期项目竣工

6月21日,兰花科创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一期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兰花科创己内酰胺项目位于泽州县巴公工业园区内,占地524亩,以兰花科创下属企业兰花煤化工公司现有合成氨、氢气为原料,生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己内酰胺产品。建设规模为年产10万吨己内酰胺、副产15万吨硫酸铵、2.8万吨环己烷,项目总投资25.6亿元。项目采用EPC总包方式,由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施工。

惠生获得中东环氧乙烷和乙二醇EPC总承包项目

6月27日,惠生工程宣布其近日在中东获得一个环氧乙烷和乙二醇(EOEG)EPC总承包项目。

根据合同,惠生工程将为业主提供EOEG装置及其公用工程的扩能改造服务。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项目实现机械竣工。项目开工会已于日前在惠生工程上海总部召开。

国能包头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获悉,国能60万吨(一期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展顺利。厂区结构设计已委托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平面设计图,厂区气化炉、空分设备、动力岛等设备已完成订货。气化采用神华宁煤粉煤气化技术。气化炉装置完成地下承台建设,地面混凝土框架已建设至地面五层。动力岛装置已完成基坑开挖、基础柱浇筑、承台绑扎合模、钢结构拼接,正在进行动力岛烟囱打桩。空分装置区磨煤桩灌注已全部完成,正在做降水井。大件厂房土建部分、钢构调试、内部照明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门窗安装。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完成基础土建等相关基础设施和大件厂房建设,并开始部分设备安装,计划2017年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40万吨乙炔制PE多联产项目EPC合同签订

近日,神雾发布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神雾环保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神雾环保技术新疆有限公司分别与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23日签订了《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PE多联产示范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和《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PE多联产示范项目设备买卖合同》,合同金额合计391,515万元。

项目内容及规模:项目位于内蒙古乌海市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建设总占地约 2768 亩。项目利用当地丰富的长焰煤和石灰石原料,生产电石中间产品,继而以电石为原料生产聚烯烃产品,副产乙二醇、电石渣、焦油、丁烯等。项目总规模为年产120万吨电石(中间产品)、40万吨聚乙烯(最终产品)。包括石灰窑装置、电石装置、煤制气装置、乙二醇装置、乙炔装置、乙烯装置、聚乙烯装置、干馏煤气净化装置、配套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等。

中天合创项目液体储存系统实现中交

6月24日,中化三建承建的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液体储存系统实现中交。

中天合创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采用GE水煤浆气化技术及SMTO技术,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两座煤矿及360万吨/年甲醇装置;二期主要建设2×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67万吨/年聚乙烯、70万吨/年聚丙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项目查看更多>煤制天然气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