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人物正文

蒋锡培:人工智能把人类从乏味中解脱出来

2016-06-28 14:33来源:中商情报网关键词:蒋锡培智能制造远东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6月26-28日在天津召开,在26日晚举办的2016夏季达沃斯“新浪之夜——正和岛夜话”中,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出席并发言,他表示,能够通过人类的智慧,通过现在大数据等等这样的集成,早日能够使得我们人类从繁重的、复杂的、乏味的工作当中解脱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以下为演讲实录:

蒋锡培:20年前看美国大片不敢相信的事情现在终于变成现实。做产业的人希望不断的创新,包括人工智能能够在我们从事的领域用得到,特别是我们去年并购的福斯特新能源,它是做锂电池的,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哪怕是我们做设计,我们从电网的规划设计、制造、安装、总包等等这些都可以用上它。

我们呼唤这样的技术,虽然我不是做人工智能研究的,我至少是一个研究者,能够通过人类的智慧,能够通过现在大数据等等这样的集成,早日能够使得我们人类从繁重的、复杂的、乏味的工作当中解脱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当然现在也讲到了,可能会向另一代发展了,也有顾虑和担忧,因为人太聪明了,反而会把人给害了,那个时候可能未必我们还在,尽管可能100年、200年、500年以后,很多东西还可以延续下来,但是我觉得确确实实这是一个问题。

另外,我也很重视、很关注这方面的发展,因为毕竟远东发展的方向是“主业+投资”,我们把一亩三分地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做好,因为远东创业也差不多30年了,应该走到前面了,这一块毫无疑问我们是有基础的、是有条件的。

另一块,15年、20年的时间我们直接和间接投了差不多有325家企业,有100多家也已经上市过会了,还有其中的200多家已经报会了,其中就有智能机器人、无人飞机等等,我相信这些科学家们,只要给到相关的条件,所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到了,他的发展是难以想象的,我愿意跟他们共成长。

延伸阅读:远东智慧能源蒋锡培:互联网+工业是企业必走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蒋锡培查看更多>智能制造查看更多>远东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