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建海外首个全产业链开发电站发电破3亿度

2016-06-29 08:5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水电站梯级电站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级电站全貌

截至6月20日24时,中国电建在海外首次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投资开发的南欧江梯级电站一期项目,累计发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提前10天全面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并首次实现单月发电量过亿千瓦时的佳绩。

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一期项目位于老挝北部琅勃拉邦和丰沙里地区,开发二、五、六级三座电站,总装机54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0亿千瓦时,项目主体于2012年10月动工,2015年11月29日实现首机发电,2016年4月末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南欧江一期项目是当前老挝北部电网的稳定电源,也是中资公司第一次在海外获得整条河流流域开发权的项目。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发挥战略目标引领和优势资源配置的核心作用,采用“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协同发展投资开发、海外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管理四大业务板块,带动集团业务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产品和服务向海外输出。

该项目各梯级电站自投产发电以来,克服旱季流量小、老挝北部电网薄弱等诸多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生产运营工作,确保发电效益。一是加强巡回检查和运行监视,狠抓设备消缺和保养维护,时刻保持设备健康状态,确保机组备用切换,满足负荷要求,保证稳发多发;二是精心运行调度,密切关注流域雨水情,准确预报、及时调整机组出力,确保机组在最优工况运行;三是加强与老挝电网国调中心联系沟通,做到“勤联系、勤调整、勤分析”,争取每日最佳负荷率,确保了水能利用的最大化;四是抓好腾空库容工作,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同时积极抢发电量。

目前,南欧江流域各梯级电站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洪度汛,该流域公司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各梯级电站的运行,优化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实现挖潜增效、节水增发,实现梯级电站的综合效益最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梯级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