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安全月”活动掀高潮

2016-06-30 18:0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安全知识两票三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月”活动自6月1日拉开帷幕以来,乌鲁木齐热电厂按照安全月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从加强生产一线人员安全培训、加强安全风险评估着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将安全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安全月活动期间,该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我的安全我负责,企业安全我们负责”活动主题,相继组织开展《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职业病防治讲座、消防安全演练、液氨泄漏应急演练、以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围绕“环保技改专题行”、炉后安全专题行”、外委安全专题行”三个规定动作,成立安全检查组,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生产现场高空作业、动火作业、起重作业等安全风险隐患以及“两票三制”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同时,该厂结合1号机组C级检修,开展技能比武、精益检修专项竞赛等活动,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基础上,各班组充分利用安全学习日和班后会时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反思大讨论等形式,围绕人身安全、设备安全、操作过程安全等内容,对近几年各类不安全事件、人身伤亡事故、设备事故以及行业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活动中各班组员工充分发表见解、认真讨论,积极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与建议,着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真正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过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厂进一步强化员工“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增强遵章作业、遵守劳动纪律的自觉性,使员工逐步转变观念,树立“我要安全”、“责任在我”的理念,为筑牢企业全年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两票三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