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涨知识 | 汽轮发电机结构讲解

2016-07-01 08:44来源:电力专家联盟关键词:汽轮发电机汽轮机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电机主要由转子与定子组成,由于汽轮机的转速很高,故汽轮发电机的转子只有一对磁极,在额定转速每分钟3000转时输出50赫兹的三相交流电。

这是转子铁芯构造示意图,在铁芯圆周上开有一些槽,用来嵌放励磁绕组,在圆周两侧各有一段槽距大的面称为大齿,就是磁极。由于转子圆周上没有凸出的磁极,称之为隐极式转子。

隐极式转子

在转子槽中嵌入励磁绕组,励磁绕组两端通过集电环(滑环)接到励磁电源,在转子圆周两侧就形成北极与南极,旋转时就产生旋转磁场。为嵌有励磁绕组的转子模型,为降低发电机的温度,在转子两端还装有风扇。

汽轮发电机转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