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第二台AP1000核电机组主泵首次点动成功

2016-07-01 09:10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三代核电技术AP1000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官网获悉,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1号机组全部四台反应堆冷却剂屏蔽主泵(简称“主泵”)首次点动成功。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国家核电总经理王中堂,国家核电副总经理、山东核电总经理王凤学在现场见证和指导了首次点动工作。

在主泵首次点动前,山东核电、国核工程、联合调试队、中核五公司与西屋公司等各方人员充分发扬奋斗者精神,团结一心,努力攻关,在启泵准备阶段开展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工作,严格按程序组织完成了主泵变频器调试、一回路抽真空充注试验、启动化容系统补水泵将一回路升压至2.5Mpa及主泵氮气回填等工作。相关参与人员多次组织桌面推演推敲细节,利用模拟机进行多轮次的演练,确保主泵全面具备点动条件。

6月29日19时30分,国家核安全局完成了首次主泵启动先决条件确认。30日3时6分,全部四台主泵依次完成了点动操作。整个试验过程严谨有序,四台主泵点动一次成功。

海阳核电1号机组全部四台主泵的首次点动成功,为1号机组接下来的冷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后续的热试、装料及并网发电,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另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全球第二台AP1000核电机组——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台主泵首次点动完成。国内日后大量使用的AP1000机组核电项目也因此有望提早启动。一个月前,5月22日,全球首台AP1000机组、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1号机组全部四台主泵的点动操作顺利完成。

三门1号机组和海阳1号机组全部四台主泵首次点动成功,将为三门1号机组和海阳1号“最终的并网发电,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业界此前普遍认为,一旦三门1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其他使用AP1000机组的核电项目建设步伐也将因此而加快。

相关阅读:【干货】关于AP1000的那些事儿

相关阅读:全球首台AP1000“心脏”起跳 西屋抢占中国超6000亿核电投资先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代核电技术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