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2016-07-01 09:3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设施电动汽车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已正式发布,全文如下: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为规范、促进我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部委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充电设施是指充电站或充电桩及其接入上级电源的相关设施,包括:

(一)自用充电设施,指专为私人用户提供服务的充电设施;

(二)专用充电设施,指专为某个法人单位及其职工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设施,以及在住宅小区内为全体业主提供服务的充电设施;

(三)公用充电设施,指服务于各类社会电动车辆的充电设施,包括经营性集中式充电设施。

第三条各市(区)应当将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有关内容纳入城乡规划,根据规划确定的规模和布局,按照自用专用公用并进、快充慢充结合、分类管理实施的原则,以用户居住区停车位、单位停车场、公交及出租车场站配建的自用和专用充电设施为主体,以公共建筑物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位配建的公共充电设施为辅助,以独立占地的城市快充站、换电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建的城际快充站为补充,以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为支撑,加快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第四条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包括电力管线和配电容量预留)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鼓励在已建住宅停车场、停车库配建充电基础设施。

第五条充电设施建设应当符合国家充电设施建设标准和设计规范,确保充电设施安全运行且不妨碍其他安全设施。

第六条个人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各居住区、单位在既有停车位建设充电设施的,不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自用充电设施建设不需备案,与物业管理方或电力部门协商落实接入条件后即可建设。

专用充电设施建设需在设区的市级或县级发展改革部门办理备案,同时提交供用电协议和建筑物产权方或物业管理方的意见。

第七条在现有各类公共停车场建设公用充电设施需在设区的市级或县级发展改革部门办理备案,同时提交供用电协议和建筑物产权方或物业管理方的意见。

新建独立占地的公用充电设施需在设区的市级或县级发展改革部门办理备案,经备案后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供用电协议。

第八条电网企业应当做好配套电网接入工作,将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配电网专项规划,按照产权分界原则确定充电设施受电及接入系统工程投资划分。专用和公用充电设施的产权分界点为充电站(桩)的专用变压器(控制箱),专用变压器(控制箱)由充电设施建设方投资;从产权分界点到电网配套接网工程由电网企业负责建设和运营维护,不得收取接网费用。自用充电设施就近接入,由物业公司或电网公司提供接入条件。如需电力扩容,由产权单位或委托建设运营企业向电网企业申请用电报装手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