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电改评论正文

黄晓勇:电改意在打破电网企业双重垄断!

2016-07-01 15:22来源:社科研院能源观察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售电侧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世界能源蓝皮书: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6)》。中国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主编黄晓勇在报告会上指出此轮电力改革意在打破电网企业对发电侧和售电侧的双重垄断。

黄晓勇表示,在全球能源市场动荡的大格局下,2015年中国的能源市场也是有喜有忧,一方面新能源利用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电力和天然气等多个领域的体制改革已经启动。电力体制改革可以说方兴未艾,此轮改革意在打破电网企业对发电侧和售电侧的双重垄断,以实现进一步提升电力行业的效率和我国产业的竞争力。当然能否全面实现改革和希望的目标,实际效果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一系列改革之后为何电价的下降幅度仍令人失望?

配对结果公布!2016年度浙江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用户情况明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售电侧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