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喜讯︱海阳1号机组冷态水压试验圆满完成

2016-07-03 13:24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关键词:三代核电技术核安全海阳1号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11时50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1号机组冷态水压试验(以下简称“试验”)圆满完成。10时10分,1号机组一回路压力升至设计压力1.25倍(21.6MPa),并成功保压11分钟,经国家核安全局现场监督员认可释放,10时21分开始降压,11时50分,开始进行系统恢复工作,整个试验一气呵成、一次成功!

试验严格按照要求,对所有试验边界内的1700多条焊缝、200多个机械连接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达到了设计要求,圆满完成了试验节点目标。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国家核电总经理王中堂,副总经理、山东核电总经理王凤学全程参与并见证了整个试验过程。

本次试验成功证明了海阳1号机组一回路压力边界完整、密封良好,检验了相关设备及系统安装质量,为后续机组热试、反应堆装料及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核电、国核工程海阳SPMO/JPMO、上海核工院、国核设备、中核五公司及西屋联队等中外各方通力合作、连续奋战,秉承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工作理念,严谨高效地完成了过程中的各项操作,充分体现了AP1000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现场花絮抢鲜看——

我们这是团队的胜利,这是奋斗者的胜利

指挥中心从没有如此安静过,在等待升压至21.6MPa的时候,只有与压力参数同步的心跳声;这里也从没有如此沸腾过,试验成功后,大家笑逐颜开,互相祝贺,约定向下一个目标奋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代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海阳1号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