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东方电缆:拟募资8亿元投资海缆项目 5日复牌

2016-07-05 09:27来源:中证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场东方电缆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方电缆7月4日晚发布《2016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11.5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宁波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符合条件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70,0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8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以下项目:海洋能源互联用海洋缆系统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65,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15,000万元。

东方集团承诺以1亿元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东方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5日开盘起复牌。

公告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海洋能源互联用海洋缆系统项目的主要产品直流海缆和动态海缆是海上风电场和油气田建设的重要设备之一,海上风电场建设与设备制造和常规石油、天然气勘探与开采属于国家鼓励类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项目实施后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公司在海缆领域的竞争优势。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以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压力,支持公司业务的继续拓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中信证券前期的研报表示,东方电缆主要产品分为电力电缆、海底电缆、电气设备用电缆、通信电缆以及架空导线等,前两者为主力产品。该公司的海底电缆制造技术全国领先,其中大截面、大长度、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和海缆软接头的设计生产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海缆因敷设于海底,对其耐腐性、绝缘性及海底敷设提出更高要求,因此有一定的技术壁垒。按照国家相关发展规划,至2020年海上风电并网装机预计将达到3000万千瓦,较十二五规划增加2500万千瓦,增长空间巨大。海上风电的大力发展对海底电缆将产生巨大的需求。2015年8月18日,东方电缆为福建莆田南日岛海上400MW风电项目提供的我国首根国产220kV/1600mm2交联聚乙烯绝缘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已经通过交接验收运往项目施工现场,标志着该公司产品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应用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该研报预计海上风电对应的海缆市场规模约在400~50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国内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竞争优势,对公司的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东方电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