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管理正文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创新绩效 推进挖潜增效

2016-07-06 10:02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作者:白丽军关键词: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绩效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如何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无外乎两种手段,一是德治,一是法治。对于一个正处于发展阶段的风电基层企业,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依法从严治企的要求,创新全员绩效管理模式,推进全员业绩考核,实施精细化管理,挖掘企业内部管理效益,形成较为良好的全员业绩考核工作局面,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取得初步成绩。

2009年新能源山西公司成立初期,公司主要精力放在项目的核准及建设,经营管理相对薄弱,人少的时候可以德治。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工作任务繁重,112人员划转,人员结构性缺员,职工素质参差不齐,年轻同志极易受老同志负面思想影响,造成“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思想统一越来越难就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走依法治企道路用制度管人,公司管理问题逐渐显现,公司有必要采取一定的量化的工具与方法,打破平均主义,实现“多劳多得,奖勤罚懒”,实现公司管理提升。

2013年3月,在新能源公司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山西公司做为绩效管理系统试点单位,以《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二级机构及员工绩效管理实施办法》为框架,着手推动绩效管理,经过反复推敲、沟通,2013年7月绩效管理系统开始试运行,并于同年底引入信息化,在2014年4月实现线上试运行。

新能源山西公司绩效管理系统是以管理学中质量环PDCA循环的理论为基础,(PDCA是英语单词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和Act(修正)的第一个字母,PDCA循环就是按照这样的顺序进行质量管理,并且循环不止地进行下去的科学程序。)以信息化为载体,结合影响业绩的各种因素,既结合指标的结果导向,又考虑任务的过程控制,按照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原则多维度、多层级编制的绩效管理系统。该公司绩效管理系统由绩效组织管理、绩效标准管理及绩效应用管理构成,基本实现工作有标准、管理全覆盖、考核无盲区、奖惩有依据的管理要求,基本形成了全面绩效管理系统。经过对绩效管理系统近三年的运行和修订,系统基本完善,功能基本齐全,应用比较顺畅,绩效管理系统逐渐成熟,绩效管理作用逐渐显现。

通过实施绩效管理,部门与员工的业绩与公司的发展战略有机地统一起来,公司的年度工作目标得以层层分解,公司的经营压力得以层层传递,初步形成了以绩效管理为框架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推动了公司前期、工程、生产、经营各项管理的快速发展。

作者: 白丽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绩效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