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鲁能干河口南北风电场CCER项目获国家减排量备案

2016-07-06 11:36来源:京华网关键词:风电场鲁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鲁能集团甘肃分公司干河口南北风电场取得国家发改委CCER项目减排量备案,成功进入国内交易阶段。

该风电场位于酒泉市干河口地区,12年底并网发电,装机容量9.6万千瓦,每年可实现碳减排量约17万吨。

据了解,CCER备案需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包括项目备案、项目开发前期评估、项目监测、减排理核查与核证、减排量备案等。由于国内经济发展环境及清洁发展机制相关政策的变化,近年CCER开发难度增大。“我们深入研究政策,自1月项目备案后,加快CCER开发步伐,完成所有开发程序,成功实现减排量备案。”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继续把握时机,努力推进减排量备案及碳交易销售工作,提高盈利能力。

CCER是经国家自愿减排管理机构签发的减排量,为“中国核证减排量”,即中国的CER。CCER是具有国家公信力的碳资产,是按照国家统一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方法学,将项目产生的减排量经国家发改委备案后产生的,同时固化为碳资产。“CCER不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同时对于促进碳中和,推动节能减排和国家环保事业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绿色发展阐明中国主张,强调指出,“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鲁能集团顺应时代潮流提出绿色发展战略,并在第47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举行绿色家园行动发布会,系统提出绿色发展主张。

“我们将继续在能源与房产两个产业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兑现绿色发展的承诺,做生态自然的守护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