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三峡拟携明阳共谋海上风电

2016-07-11 10:17来源:中山日报关键词:海上风电三峡集团明阳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在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会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一行,希望三峡集团与明阳风电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将企业做强做优。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市委秘书长方维廷,市政府秘书长李俊等参与会见。 

7月10日,薛晓峰、焦兰生等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一行。记者黎旭升摄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之一。卢纯表示,未来中国海上风电产业将是新能源开发的重点,海上风电的运维、控制、管理、更新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三峡集团希望能够在广东开发海上风电基地。同时,三峡集团与中山有着特殊的渊源,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一文中提出了建立三峡工程的原始设想,这个设想在当下得以实现,三峡集团应运而生。所以三峡集团希望能与中山本土企业明阳风电有更好、更实质的合作,利用三峡集团资金和品牌优势,引进民营企业好的制度和管理办法,探索成立合资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引擎”,创造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薛晓峰介绍了中山优越的城市营商环境,以及雄厚的装备制造业产业基础。他指出,广东省“十三五”规划要求中山打造 “世界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目前,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中山的产业支柱,今年1-5月,我市规上装备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75.9 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装备制造业投资49.13亿元,同比增长41.6%;工作母机类制造业完成增加值30.6亿元,比增11.3%。同时,随着深中通道建设的推进,中山将具备连接珠江两岸,进而辐射整个珠三角的重要战略区位优势,按照广东省 “十三五”规划打造珠江西岸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薛晓峰表示,中山装备制造业的核心之一就是清洁能源,三峡集团的发展思路与明阳风电甚至中山市都是一致的,可以说“有缘千里来相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明阳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