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江麓研发成功国内首款ST8000风电变桨交流永磁同步电动机

2016-07-12 08:40来源:湘潭在线关键词:风力发电机永磁同步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中国兵器江麓集团获悉,该公司日前成功研制国内首款ST8000风电变桨交流永磁同步电动机,经多轮试验完全满足设计要求,通过湖南省“百项新产品推广项目”验收。

江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省里派驻的验收组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严格检验,认为这个项目综合技术指标居国内先进水平,打破了同类型产品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有力推进了同类型产品国产化进程。这款电机首批3台产品已装载到客户的风电整机上,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其工作质量和技术状态得到客户的认可和信任。”

据了解,ST8000变桨交流永磁同步电动机是江麓集团针对2兆瓦以上的风力发电机组展开的重关配套部件研发项目,是近几年国内外风力发电机变桨系统应用越来越广泛的一种伺服电动机。江麓集团对这款电机组织了三轮样机的试制,进行了技术创新,攻克了相关技术难题,使电机与驱动器匹配成功,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完全满足系统要求,且已具备产业化生产条件。该电机具备交流变桨系统的伺服控制、安全制动、紧急收桨功能,具有高效、节能、体积小、重量轻、免维护、寿命长等优点,电机效率高达95%以上。该款电机的重量比国外同款机型降低25%,而可靠性较进口产品更高、价格更低,可与国内外多种风电变桨专用驱动器匹配。

此次产品项目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江麓集团在民用电机、电气领域成功实现转型,是军民融合的又一力作,为江麓集团风电市场经营增长提供了新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永磁同步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