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市场正文

2016年6月智能电表相关动态大盘点!

2016-07-14 08:34来源:OFweek仪器仪表网关键词:智能电表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工业4.0”、“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等话题趋热,现实生活中,出现了很多与互联网相关的新兴行业,很多传统行业也依托互联网,焕发新生。智能电表作为能源互联网基础数据的重要来源之一,近几年的使用量大幅增长。本网编辑盘点了一下2016年6月智能电表相关的产业动态,以便读者更加清晰的了解智能电表当前的火热程度!

湖北检定50万余只智能电表误差不超正负0.6%

有居民反映安装智能电表后,感觉比传统电表“走得快”。果真如此吗?近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国网湖北省电力计量中心。记者了解到,智能电表在入户安装前都要逐一经过自动化检定流水线,相比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电表的误差在正负2%之间为正常,湖北执行的标准是误差不能超出正负0.6%,超过这一标准将被退回厂家。

据悉,湖北省已安装运行智能电表超2300万只,目前,国网湖北省电力计量中心两条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已完成50万只单相智能电表和7万只三相智能电表的检定工作,以确保电力计量设备的产品质量和精准计量。

江苏电力推出智能电表自助复电服务成功率达95%

6月14日,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获悉,为方便用电客户,该公司于近日开通了居民客户线上远程复电业务。今后,家中停电的省内居民在缴清所欠电费后,只需在线上填写复电申请,就能实现实时智能电表实时自助远程复电。

据悉,该功能计划于6月底在江苏省推广应用。目前,江苏已有近2万居民客户通过此项功能实现自助远程复电。此外,国网江苏电力将加大对客户费控业务的推广力度。针对全省27万高压客户,开展量控转费控方式,进一步提升电费测算的准确性,今年实现全体负控高压客户费控实施率百分之百;针对居民客户,逐步实现低压非居民客户交费实现远程费控。

全球智能电网发展迅猛智能电表覆盖率将达61%

东北集团日前发布第五版新兴市场智能电网发展报告称,到2026年,全球50个新兴市场国家的智能电表覆盖率将达到61%。这50个新兴市场国家主要分布在金砖国家、中欧、东欧、欧亚、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东南亚以及撒哈拉以南等地区。

告中指出,截止目前,智能电网投资部署主要集中在来自北美、西欧、东亚的发达国家,这些市场的智能电表部署总量占全球的83%左右。与此同时,配电自动化、动态分析、家庭能源管理和其他智能电网细分市场的投资也占大多数。但是,未来十年,全球50个新兴国家的智能电网部署速度也在不断加快,甚至有望超过这些发达国家。

陕西加快推进智能电表改造7月底实现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用电信息采集指数,提高客户用电质量,陕西国网安康供电公司白河分公司积极采取行动,加快实现智能表全覆盖、全采集,积极开展智能表更换工作。目前该公司已按期完成第一批12800只智能电表的更换,计划在7月底完成全部智能表的更换。

在开展换表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用户详细讲解、宣传电力微信、掌上电力等新媒体和远程智能表的优点,如可以通过微信查询电量、远程缴费等,取得了用户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相关阅读:

智能电表“跑得快”?快看谁是“幕后黑手”

分享|能源互联网与能效背景下看智能电表

江苏智能电表精益化开展电费抄核收模式转型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