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环保厅拟审批、审批能源电力项目13个(火电6个、水电6个、煤层气1个)

2016-07-14 11: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新疆环保厅拟审批、审批能源电力项目13个,其中火电项目6个、水电项目6个、煤层气1个。详情如下:

1、新疆环保厅关于2016年6月1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环评处)

项目名称:合盛电业(鄯善)有限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

建设地点:鄯善石材工业园区北区内,距鄯善县城中心约13千米

建设单位:合盛电业(鄯善)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新疆鼎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新建2台350兆瓦超临界间接空冷抽凝式燃煤机组,配套2台1200吨/小时超临界煤粉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系统。生产用水采用柯柯亚第二水库地表水作为供水水源,由园区统一供水,配套建设封闭式煤场、贮灰场(位于厂区西南侧约3千米)、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站等公用及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26.0154亿元,环保投资3.8598亿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系统,不设烟气旁路和GGH(烟气换热器);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和SCR脱硝装置,SCR脱硝系统催化剂共设四层(三层运行,一层备用);采用高效电袋除尘器。两炉合用一座210米高烟囱排放烟气,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须符合国家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相关要求。配套全封闭煤场和输煤栈桥、贮灰场,各转运站、碎煤机室、煤仓间、石灰石粉仓等起尘点均设除尘设备;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锅炉烟囱总排口设置超低排放监测平台,安装烟气污染物自动连续监测系统。

公众参与情况:发放527份调查问卷,有效回收527份,其中85%表示支持本项目的建设,15%表示无所谓。

相关承诺文件:无

2、新疆环保厅关于2016年6月12日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公示(环评处)

项目名称:华威和田发电有限公司2×135MW热电机组工程脱硫、脱硝、除尘及除尘设施先期环境保护验收监测

建设单位:北京华威投资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和田市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

验收结论:

废气

(1)有组织废气

本项目的废气排放源为锅炉,烟气经SCR脱硝反应系统到复合电袋除尘系统经处理的烟气送入脱硫塔进行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处理后通过150m高的烟囱排放。

经监测,验收监测期间锅炉排放废气经脱硝系统、电袋除尘器、脱硫塔处理后烟尘、SO2、氮氧化物最大排放浓度均达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中的标准限值:粉尘30mg/m3 ; SO2:100mg/m3;氮氧化物:100mg/m3的规定标准。

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炉渣全部销售富丽达商贸有限公司;电袋除尘器除尘灰、除渣器排出的炉渣销售给北京泰德达胜物资有限公司 ;生活垃圾交由和田市垃圾处理厂处理。

污染物排放总量

本项目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满足总量控制指标要求。

环境管理及应急措施

(1)公司制定有专项的环境保护制度,成立了环境保护机构,初步建立了环境保护档案,日常环境保护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基本落实到位。

(2) 华威和田发电有限公司制定有环境风险应急预案。

(3)锅炉排放口搭设了监测平台,配套建设了1套废气在线监测设施。

(4)卫生防护距离内,未新规划、建设环境敏感建筑物。

公众意见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38位受调查者对工程的环保工作表示满意,12位受调查者对工程的环保工作表示较满意。

要求及建议

(1)加强锅炉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其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2)尽快安装污染源规范化标示标牌。

(3)不断完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环境事故应急演练,防止生产、储运及污染治理设施的事故发生,保障区域环境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