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核建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商合作 双方签署《“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2016-07-14 15:24来源:中国核建作者:王仓忍关键词:中国核建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王寿君董事长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并出席了双方《“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总监王革凡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书堂等参加会见。

王寿君感谢国家开发银行对中国核建集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核建集团坚持“以核为本、两业并重、适度多元”的发展方针,正在积极推动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在国内项目的落地和“走出去”,同时积极开发“一带一路”重大EPC项目、国内重大水利工程、清洁能源、污水处理及城市重大基础设施PPP项目等业务,希望中国核建集团能够与国家开发银行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加强合作。

胡怀邦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骨干银行和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2015年获得国家480亿美元注资,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国内外重大项目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中国核建集团在我国核工业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与国家开发银行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愿根据集团业务发展规划和融资需求,支持自主先进技术和民族品牌,在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核电走出去、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一带一路”重大EPC项目、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及清洁能源发电、国家新型城镇化及军民工程建设领域给予更大支持。

会谈后陈书堂总会计师和张旭光副行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建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