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哈电集团“华龙一号”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2016-07-15 08:35来源:哈气小微关键词:华龙一号哈电集团汽轮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的“哈电集团华龙一号汽轮发电机组设计方案评审会” 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评审由中科院院士叶奇蓁担任评审主任,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孙昌基、原电力部科技司司长都兴友担任副主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中核集团工程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国电投工程公司、中核海南公司、国电投成套院、中广核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国电投核电设计院、深圳南天电力公司等近20位专家及相关业内人士参加了会议。哈电集团核电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守革,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智强,副总经理张秋鸿、姚宏伟参加了评审会。

哈汽公司设计部门历时3年完成了“华龙一号”汽轮机组设计,机组全部采用自主开发技术,设计结构新颖,性能高效,可靠性高,维护性好。

与会专家听取了哈电集团“华龙一号”汽轮发电机组设计方案以及深圳南天电力公司关于哈汽公司1800mm模化叶片运行情况的汇报。最终专家组一致通过评审,建议尽早在新建工程上采用。

此次华龙一号设计方案评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哈电集团核电汽轮机组设计水平进入一个新阶段,增强了哈电集团核电常规岛自主设计的市场竞争力,大大加快哈汽公司核电产品国际化进程,对以后的核电市场开拓工作有着良好并深远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哈电集团查看更多>汽轮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