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华北工控嵌入式准系统在风电场控制方面的应用

2016-07-15 08:40来源:商讯关键词:风电场风力发电风力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的重要性,想必不言而喻。衣食住行,这最基本的诉求,那样都能看到电的脉动。再说说,大家每天捧在手心,“睹它千百遍也不厌倦”的手机,也离不开电。很多人都有体会,手机没有电,世界也暗淡,时间也凝滞,一时间茫然、焦灼压在你的心口,难受至极。既然电如此重要,大家知道电从何而来呢?

电,主要通过燃煤的火力发电厂、水电站、核电站、风电站等途径诞生。在我们中国,近些年虽有清洁能源项目陆续出现,但在我国煤电所占的比例仍接近7成,甚是惊人,对环境的冲击很是激烈。未来随着清洁能源的进一步发力,会挤掉更多的煤电份额,这将有助于改善当前环境的严峻形势。当然这清洁能源当中,就得提一下风电。在我国一些偏远地区,风力资源较为丰富,采取风力发电的价值很大,成本较低,得到了大力推广与应用。

显然在风力发电场,要对整个发电流程进行管理与控制,得依赖这些智能化控制的新技术。由于风力发电机,都是零散分布在风场广袤的空间之内,需要我们的风场管理与操作人员,在主控室,通过控制主机,实时对风场内的所有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与参数进行监控与管理。对风机的反馈信息,做出实时准确的应对与处理,一旦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就可以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亲赴处理。这样就能高效便捷科学管控风场的所有发电机组。

鉴于风电场所处是环境相对恶劣,以及对风机的监控与管理是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这种种严苛的诉求,都决定了风电场控制中心的控制主机,绝不能是泛泛之辈,它应该是“铁血硬汉”,能扛得住恶环境,能顶得住重压力。显然,能适配上述要求的就只能选用品质过硬的工业级嵌入式电脑,唯有此,才能堪此重任。

至于工业级嵌入式电脑的选择,华北工控绝对是不二之选。作为行业久负盛名的工控机领导者华北工控,躬耕专业计算机领域20余载,品质享誉业界,美名传遍四海。在厮杀激烈的工控机江湖,华北工控历风雨而愈强,就在于华北工控始终在整个流程上,唯严、唯质。其表现在:

(一)、在BOM采购方面,严格执行“唯品质”论,一些如英特尔(Intel)、AMD等知名品牌供应商的产品走入华北工控的供应名单。

(二)、在研发方面,华北工控历来重视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一批久经市场打磨与考验的实力团队,极具创新活力与开拓精神。

(三)、在产品生产方面,有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西区科技园,占地达6.5万平方米的先进工厂,采用ERP管理系统全程管控生产流程,确保质量如一。

(四)、在销售服务方面,华北工控细分市场,服务网络触角遍及全国,并辐射至世界版图。

正是基于此,华北工控的工控机产品具备适应宽温、全密封、华北工控专利“冰翅”无风扇散热系统结构设计、适应宽压电源、抗振动能力强、适应恶劣环境等特质。因而华北工控有实力,有信心为风力发电场提供控制主机方面的嵌入式电脑的工控机产品方案技术支持。

环境问题不容懈怠,的确是严峻得无后路可退。面对环境问题,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各国也是举全力,为美好的环境复归频出重拳。我们国家也是在治理污染,保护环境方面铁腕出击。而在条件具备的地区,大力兴建风力发电场,就是一项于环境多多益善的有利之举。华北工控,责任担当,可以品质上佳的嵌入式电脑,为风力发电控制方面,提供控制主机等控制硬件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