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陕西省全力支持特高压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2016-07-15 11:04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陈爽关键词:特高压智能电网输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工作汇报,强调要全力支持特高压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会上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建议陕西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配套电源项目建设;全面汇报了陕西省销售电价“四高一低”的特点(即:煤炭、发电、政府基金、线损四个环节电价高,电网环节输配电价低),提出了推动陇彬-徐州特高压工程纳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提高陕西特高压外送能力,推动陕西由能源大省向能源强省、经济强省转变等5条建议。

娄勤俭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国网陕西电力的电价分析报告问题分析客观准确,实事求是。他指出,陕西省同意支持陇彬-徐州特高压工程纳入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并与江苏省政府签订中长期送电合作协议。他强调,要加快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配套电源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与特高压工程同步建成投产,全面提升陕西电力电量外送规模。同时,要扩大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培育用电企业增加用电量;要加强陕西坚强电网建设,政府在土地等配套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国网陕西电力的电价分析报告很有价值,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省发改委、省能源局要全面研究、逐项落实,加强电网统一规划,努力降低线损;扩大大用户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加快推进特高压和陕西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将省内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陕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