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护航资金流健康强化资金集中管控

2016-07-15 14:34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资金管理更是企业管理的命脉。现代企业集团具有规模大、组织层次多、产品多元化、业务多样性、跨区域/跨国经营等特点,其资金管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大多数企业财务负责人,特别是资金管理领域的管理者,常常为资金问题烦扰:经营预算需要多少资金?存量资金能否满足经营需要?能否筹集足够资金投入新的利润增长点?资金周转能够更快一点?资金成本能够更低一点?资金管理政策是否能切实执行?

企业集团需要对资金进行集中管理来应对上述难题,已成现代企业管理共识。但选择什么样的组织形式,集中到什么程度、用什么方式进行集中,还是有许多值得商榷之处,这也给予了企业集团在资金集中管理上发挥创造的空间。

远光软件具有20年咨询、实施央企财务信息化的成熟经验,该司GRIS业务负责人表示,企业集团需要循序渐进地建立高度集中的资金管理体系。据介绍,远光GRIS集团资金管理解决方案,是以集团资金池、票据池汇聚闲散资金,通过全面的资金计划、统一的调度平衡、集中支付等手段实现对资金存量和流量的实时管控,通过银企互联实现高效的电子结算、准确的在线监控;支持统一对外筹资降低融资成本;通过中长期现金流预算实现资金结构持续优化,最终帮助企业集团实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范资金风险”的管理目的。该方案已在国家电网、国电集团、南方电网等企业得到广泛推广与应用。

为此,远光软件总结了近几年服务一些集团企业在资金集中管理系统建设中的心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