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江苏省海上风电叶片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中复连众召开

2016-07-17 10:56来源:复材网关键词:风电叶片江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江苏省海上风电叶片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中复连众召开。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同光、“两江学者”陶友传等7名专家,江苏省科技厅和连云港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复连众总经理乔光辉、副总经理刘卫生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乔光辉总经理介绍了中复连众近年来的工作业绩,重点介绍了在风电叶片设计与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将对实验室的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江苏省科技厅条件处李克贵博士就实验室建设方案的论证要点和有关要求做了说明。会议推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江苏省风力机设计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同光为专家组组长。

在专家论证阶段,专家组听取了刘卫生副总经理关于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围绕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建设环境和条件、工作规划、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论证。经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考核指标具体、建设方案可行。同时,专家组还就实验室研究方向、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乔光辉总经理表示,作为实验室主任,非常感谢与会领导、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一步将积极采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设,对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

“江苏省海上风电叶片设计与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此次通过建设方案论证,标志着其正式进入建设运行阶段。未来三年,实验室将重点围绕大型海上风电叶片气动和结构研究、先进复合材料工艺及性能研究、叶片性能测试和检测方向开展研究,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风电叶片设计和制造技术上研发平台,为大型海上风电叶片设计、制造和测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