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广东海上风电拉开序幕 三峡集团动作频频抢先布局

2016-07-18 09: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龙涎香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拥有全国最长海岸线,4300多千米海岸线的近岸10千米区具备4亿千瓦的装机容量,占全国沿海地区风资源的1/5。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广东在中国海上风电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据规划,广东将重点推进珠海桂山、湛江外罗、阳江沙扒、阳江南鹏岛等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并于2017年海上风电实现30万千瓦的目标。

日前,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试点项目“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这标志着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正式启动,更意味着继江苏、福建之后的又一个海上风电大省拉开了建设序幕。海上风电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作为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国内最早进入风电领域的央企之一,三峡集团无疑是这众多“英雄”中动作最频繁的一个。

5月18日,在广东珠海阳江两地的联合推进下,三峡集团新能源公司与阳江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投资协议,三峡新能源公司将在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港口片区投资建设风电产业基地。

7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在中国明阳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会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一行,希望三峡集团与明阳风电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将企业做强做优。卢纯表示,未来中国海上风电产业将是新能源开发的重点,海上风电的运维、控制、管理、更新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三峡集团希望能够在广东开发海上风电基地。

近日广东汕头市市委书记陈良贤、代市长刘小涛在汕头迎宾馆与莅汕考察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卢纯座谈,双方就开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卢纯表示,汕头是国内海上风电资源禀赋最好的地区之一,有大规模集中基地式开发海上风电资源的潜力。三峡集团愿意与广东省政府、汕头市政府和明阳集团合作,做大做强海上风电产业链。

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一文中提出了建立三峡工程的原始设想,这个设想在当下得以实现,三峡集团应运而生。广东作为孙中山的故里,与三峡集团也颇有渊源。此外,广东海上风电启动,及早布局就可以尽得先机。如此看来,三峡集团布局广东海上风电也在情理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