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汉中市争取到位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建设资金2390万元

2016-07-18 11:04来源:汉中市人民政府网站群关键词:水电水电站农村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在汉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努力争取下,省发改委、省水利厅下达给汉中市农村小水电扶贫试点项目2016年中央预算内建设资金2390万元。项目计划在西乡、勉县新建(改扩建)扶贫水电站2处,总装机7940千瓦。根据政策要求并初步测算,该项目建设自今年起将每年产生扶贫收益资金143.40万元,可使西乡和勉县近1000户贫困户持续受益。

水能资源是我国可再生清洁能源发展的优先领域,对于促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汉中市农村小水电开发前景广阔,根据中省新时期农村水电发展与扶贫挂钩的创新发展思路,未来汉中市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农村小水电的资源与优势,积极争取更多中省财政资金扶持,引导农村贫困山区水能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农村小水电“造血”脱贫、可持续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农村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