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18

2016-07-18 16: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新疆发布《关于扩大新能源消纳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扩大新能源消纳促进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新政发〔2016〕79号)。《意见》从加强新能源供给管理,拓展新能源消纳市场,优化电网系统调度,加强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监管等方面,提出切实加强统一规划、强化供给侧引导管理、扩大新能源外送能力、积极推进调峰能力建设、加强技术进步促进消纳等十项29条具体举措,为该区扩大新能源消纳,缓解“弃风、弃光”困境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方向性措施。

环保部废止131件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涉及多项电力政策

近日,环境保护部对所有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决定对10件部门规章和121件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此次废止的121件规范性文件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主要内容同现行有效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精神相抵触、不协调,如《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显不符合现行管理要求或不适应现实需要,如《关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监测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已有新的规定,如《关于加强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调整对象已消失,如《关于明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工作任务已完成、适用期已满等不需要继续执行,如《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能力建设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等。

江苏淮安十三五规划:建设大型高效环保煤电项目 推进天然气发电项目与热电联产项目建设

江苏省淮安市发布了《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切实增强能源保障能力,依托京杭大运河等航道岸线规划火电厂选址,建设大型高效环保燃煤发电项目。有序推进天然气发电项目与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加强天然气利用设施建设,支持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深化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推动太阳能光伏应用,鼓励具有大型屋顶的区域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有序推进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推进开发大型集中光伏发电项目。积极申报、建设内陆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推进风力发电提速发展。到2020年,新增光伏发电并网规模400MW、风电并网规模300MW,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装机规模达到130MW。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全力推进农村电网智能化改造,提升农村电网的承载力和稳定性,实现县区电气化全覆盖。

广西玉林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华电热电联产项目 推进市、区一批风能发电场项目

广西玉林发布了《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大力推进华电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推广应用一批新工艺和新装备。加强城乡电网改造升级,推进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建设,增强优化配置电力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无障碍设施等建设,适度开发城市地下空间,提升地下市政设施建设水平。提高城市排涝与调蓄能力。推进城市公共停车场、加油站、电动汽车充电桩、消防通讯、消防车通道和市政消防栓建设,完善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稳步发展农村沼气,积极推进农村垃圾沼气化,大力发展以农作物秸秆、小水电、太阳能为重点的清洁能源。

山西阳泉煤炭供给侧改革意见出炉:3-5年将关闭11座煤矿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发布了《关于阳泉市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利用3-5年时间淘汰关闭11座煤矿,化解过剩产能1195万吨。其中,2016年关闭阳煤泰昌60万吨;2017年关闭阳煤三矿和南庄煤矿共550万吨;2018年关闭大阳泉、鸿泰、南湾、万和兴等4座煤矿共315万吨;2019年关闭和泰荫营、漾泉、陈家庄等3座煤矿共180万吨;2020年关闭燕龛煤矿90万吨。

企业

内蒙华电发布2016年上半年销售量完成情况公告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华电”)2016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如下:公司直属及控股企业2016年上半年蒙东电网合计发电量6477万千瓦时,同比减少20.26%;上网电价6333万千瓦时,同比减少21.08%。蒙西电网合计发电量950376.2万千瓦时,同比减少16.10%;上网电价869715.2万千瓦时,同比减少16.50%。华北电网合计发电量1793094.5万千瓦时,同比减少13.48%;上网电价1640271.8万千瓦时,同比减少13.88%。公司2016年上半年平均售电单价实现238.09元/千千瓦时(不含税),同比降低11.68%。

长江电力:拟组件售电公司 开展市场化购售电业务

长江电力近日公布公告,拟与控股股东旗下全资子公司三峡资本成立三峡电能公司,主要用于在未来开展配售电业务。在电改大潮即将到来之际,该公司抓住历史机遇,有助于化解公司单一水力发电业务增长潜力不足风险,开辟电力消纳和利润增长新空间。拟出资10亿元组建售电公司,其中长江电力出资7亿元占比70%,三峡资本出资3亿元占比30%。新成立公司拟开展市场化的购售电业务、配售电系统投资建设、爲客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