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县域通信网络迈入快车道

2016-07-19 08:4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通信变电站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长春、辽源、通化、白山等4个地市县级通信网络覆盖和带宽提升工程建设,以上地市县域通信网络覆盖率由9.21%提升至100%,供电所平均带宽由2兆提升至28兆,改变了乡镇供电所通信能力受限的局面,使电力通信通道可用性和可靠性显著提高,使供电所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用户办理业务更加便利快捷。

该工程作为国网吉林电力县级通信网络覆盖和带宽提升工程的一期工程,于2015年全面启动,共覆盖20个县公司230个66千伏变电站和307个供电所,新建OPGW光缆134.31公里、ADSS光缆3543.49公里,新增SDH传输设备281套、数据通信网络设备302套、通信电源设备509套、空调69套。

在工程施工前,国网吉林电力对工程所在地区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提前组织编制实施及建设管理方案,细化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及风险预警等工作管理机制,明确工程管理职责和工程整体进度。并多次组织内部评审会,研究确定关键技术细节,合理分配工程概算,为工程施工做了全面细致的准备。施工期间,该公司克服分布站点多、施工地形复杂、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安全地完成了大量的带电、近电作业和高铁、高等级公路及河流跨越等高风险作业。

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国网吉林电力县级通信网络覆盖和带宽提升工程二期工程建设,预计2016年年底,将基本实现所有县公司通信网络全覆盖,有效支撑吉林电网生产运行、供电服务、智能电网等各方面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