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浙江永嘉山区将建风电项目 年发电达5亿千瓦

2016-07-19 08:55来源:温州日报关键词:风电场风能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们常说“喝西北风”,但在永嘉,这个概念正在发生变化。近日,永嘉县与浙江宜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就巽宅镇、溪下乡、界坑乡等地的电场项目,签订测风开发协议。测风后,根据风况再启动建设。

据悉,浙江宜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合作企业,专业从事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曾经投资建设了珠海港大麦屿风电场和浙江台州龙母山风电场,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公司近期与仙居人民政府签订了双门岩、大雷山、土地岩等风电场开发项目,并已安装测风设备,“十三五”期间,计划投入80多亿元人民币,专门开发风力发电项目。

永嘉西北山区的风,为何能够得到他们的青睐?浙江宜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池坚钢介绍,该公司技术人员多次赴永嘉县溪下乡(大青岗),界坑乡杨庄村南边和北边山脊,巽宅镇外宕村西边,岩头镇周山村南边山脊及附近山脊等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山区实地勘踏,以上风场处于永嘉县西北地带,山脊海拔950-1250米左右,风功能密度较高。气象专家预测,该地段年平均风速可达6米/秒以上,年发电利用小时数约为2500小时,具有较大的开发利用价值。

同时,这些风场区域内人口稀少,山区极少有人居住和从事生产活动,不涉及基本农田或其他生产和居住用地。交通运输利用乡村通道,森林防火道路改建,条件较为成熟。区域附近路网较为发达,周边乡村道路路面、宽度及转弯半径基本满足运输要求,只要新修盘山公路就能到达风场。而风场开发也不会对山体造成大面积破坏,风机占地面积少,能够有效维护山脊的绿化景观。

据悉,在开展为期一年的测风后,根据风况数据,启动项目建设。项目预计总装机规模为200兆瓦,计划总投资约17亿元,据估算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5亿千瓦,创产值3亿人民币左右,每年可缴纳税收约5642万元。该项目的落地,将加快永嘉风电建设步伐,对促进该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