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江苏常州投资8亿元 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武进示范区

2016-07-19 14:57来源:常州日报关键词:配电网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常州供电投资8亿元——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武进示范区

常报全媒体讯记者日前获悉,在常州供电公司的积极争取下,现已确定在武进区建设全省“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区,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在市级电网的落地。

据常州供电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示范区项目建设总投资预计超8亿元,预计2017年底完成。

记者了解到,“互联网+”智慧能源武进示范区,将湖塘镇和武进高新区作为重点建设区。示范区项目建设主要包括三大工程:一是“智能电网”工程,通过完善电网网架,建设主动配电网,实现配网智能运维、“智能互动省心电”的目标;二是“智能用电”工程,通过提升需求侧管理和电力大数据的分析功能,扩大与政府、企业及用户的交互应用,建立双向互动智能服务模式,实现“合作共赢省钱电”的目标;三是“智慧能源”工程,通过在高效用电、绿色用电项目实施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能源供给服务公共平台,同步示范建设智能家居、智能楼宇和智慧园区,引领未来智慧生活和工作发展方向,实现“低碳高效绿色电”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