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市场正文

必读|低压电器行业发展的十个突破口!

2016-07-20 08:41来源:电气圈关键词:特高压能源互联网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望过去,低压电器在中国已走过了60年的历史。低压电器也由简单的装配到了如今第四代智能化低压电器。随着国内外低压电器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必将加速中国低压电器市场重新分割,同时,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也将迅速增长,未来中高端产品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那么低压电器行业对于未来向中高端产品快速增长都有哪些突破的方向呢?

1.产品结构调整

根据国家政策走向,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低压电器产品的结构需要进一步的调整。工艺落后、体积大、能耗高又污染环境的产品将被淘汰。“十三五”期间,特高压智能电网、互联网电力、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将使中高端市场需求迅速增加。

纵观整个行业,绝大部分企业仅是在维持产品同质化、同水平不断重复生产,从而直接导致了激烈的价格战,甚至恶性竞争。另外,行业中生产的很多产品不能满足环保要求和出口要求。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为产业延伸提供了发展机会,低压电器行业的产品领域可向光伏发电逆变器、新能源控制与保护系统、分布式电源、储能设备、直流开关电器设备等领域扩展,并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这一领域是低压电器行业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2.行业结构调整

目前中国低压电器行业生产企业有超万家,但平均下来,每个企业的销售额不上3000万。按目前技术条件与生产水平,“十三五”期间,中国低压电器生产行业保持在300百家左右的大中型企业比较合理。

实力较强的大型企业应尽力发展成为电力配套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实力不错且条件较好的企业应发展提高自身主营产品、并丰富型号规格,作品种相对齐全的低压电器专业化企业;有一定生产特长的中、小企业可以发展成为针对性较强品种的低压电器专业化生产企业或电力附件及配套等专业化生产企业;而大部分中小企业应考虑结构的调整与资产重组。

3.政策倾斜

国家将完善政策法律体系,解决企业融资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信用担保体系,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适当放宽对企业的赋税,提倡政府单位采购支持有质量的企业的相关制度,加强对企业的保护,从而得以加快企业技术进步、结构调整及支持此类企业开拓市场。

4.加大研发

中国本土企业与国外也起在制造的水平上差距是非常大的,“十三五”期间,中国低压电器产品将从过去注重追求高产量逐步趋向于追求高质量、产品可靠性、外观等。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包括装备、设计、材料、工艺等等,得以缩短同国外企业的差距,这就需要提高中国的制造工艺和制造装备。

应鼓励企业同步进行技术改造,这是企业发展后劲的主要内核。重点应放在企业主要产品的生产配套装备、装配技术、检测技术、与自动装配线等等方面。

相关阅读:

【眼界】2016-2020低压电器行业发展趋势展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