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国际正文

风电轻量新选择——Seatitan超导风机

2016-07-20 08:52来源:财新-无所不能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机组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发电机中用高温超导体来代替普通电机的铜线圈作为电机励磁绕组的电机,为风力发电提供了轻量化选择。

高温超导材料的低电阻甚至是零电阻的特点能够有效提高发电效率。从理论上说,对于相同容量的发电机,高温超导发电机的重量可以降低为常规电机的1/2至1/3,这对需要把大功率电机安放到十几米甚至更高位置的风机来说,可以极大降低风电场的建设成本;如果保持发电机的体积重量不变,高温超导发电机的容量可提高数倍,有效降低风电场的发电成本。超导风机还有同步阻抗低、噪音低、谐波含量少、维护简单、励磁绕组不易产生热疲劳等优点。

美国超导公司Seatitan风机发电机组的高温超导直驱发动机有望将目前最大的风力发电机输出功率翻一倍,使大功率高经济性的风电机组变为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