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海南省:实施华能东方电厂2#、3#机组等超低排放改造 切实淘汰燃煤小锅炉(全文)

2016-07-20 14: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大气污染防治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海南省发布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的通知,详情如下:

琼府办〔2016〕78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有关单位:

《海南省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4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海南省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

为做好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根据《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016-2018年)》、环境保护部与我省签定的《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有关要求,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

(一)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2016年全省各市县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2015年水平,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较2013年下降3%;海口、三亚、儋州完成国家地级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任务,全省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3.22万吨和8.77万吨的总量控制目标以内。

(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各市县政府严格落实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控部门分工协同工作机制,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防控大气污染的良好氛围,按时完成年度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完成国家和省级大气污染防治量化考核任务。

二、年度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一)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1.切实淘汰燃煤小锅炉。

2016年8月,海口、三亚、儋州限期完成建成区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其他市县2016年底完成淘汰;全省范围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责任单位:各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督办单位:省质监局)。

2.加快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

实施华能东方电厂2#、3#机组和华能海口电厂8#机组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责任单位:相关市县政府;指导督办单位:省生态环保厅、省发展改革委)

完成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碱回收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2#生产线烟气脱硝系统改造,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低氮燃烧项目改造。(责任单位:相关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督办单位:省生态环保厅)

3.大力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

制定有机化工、医药、表面涂装、塑料制品、包装印刷、胶合板制造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2016年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废气综合治理项目完成率争取达到50%。(责任单位:各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督办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保厅)

开展石化化工行业VOCs综合整治工作,石化化工企业全面建立“泄露检测与修复”管理制度,对易泄漏环节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从源头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责任单位:各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督办单位:省生态环保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不合格燃料的违法行为。(责任单位:相关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督办单位:省商务厅)

大力推广使用水性涂料,鼓励生产、销售和使用低毒、低挥发性有机溶剂。(责任单位:相关市县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督办单位:省质监局)

4.积极控制城市扬尘污染。

(1)制订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理规范性文件。

制订印发有关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的文件,明确建筑施工单位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采取的相关措施,落实市县政府的主体责任,要求市县级住建部门要加强房屋建筑、拆除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督办单位:省生态环保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