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歌美飒、维斯塔斯、GE三巨头瓜分拉美风电整机市场

2016-07-20 17:43来源:国际能源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风能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力发电是利用风机把风的动能转化为电能。风机与输电网相连接。风能是一种广泛的可再生能源形式,可以替代化石燃料。风能廉价、有竞争力,是重要的能源来源,也是最清洁的资源,不存在有毒气体和温室气体排放的问题。2013年,风力发电占全球总用电量的4%。

风机最初应用于风车发电,在偏远地区离网发电,实现农村电气化计划。四分之三的小型风机安装在世界的偏远地区,是唯一的能源来源。例如在阿根廷和智利之间的空旷地带,风力发电系统推动了电信塔的安装和使用。风机的另一个应用是与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混合动力装置相关联的。

风能和太阳能在不断变化的气候条件下相互补充。风机在离网、低功耗系统中的应用非常重要,可省去电池的贮存。风机也可应用于阴极保护的管道,其电荷可以中和土壤中管道的电偶腐蚀。风机可以有效地给电围栏、游艇电池充电。

几十年来,风机一直用于抽水泵,至今仍然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一个重要应用。风机用途所在的领域大致可分为工业、商业和住宅。而在工业领域的使用可进一步分为发电、农业、工业自动化、工程和电信。尽管目前是商业化的利基市场,由于政府对风电行业的扶持和不断增长的补贴,风机生产规模也将随之扩大。

2013年全球风电行业发电3.7000GW。尤其是拉丁美洲,为风电行业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替代增长市场。2013年,仅拉丁美洲的装机容量,约占美国北部和南部的45%,这主要是由于巴西和墨西哥风电市场的发展,可以说是拉丁美洲风电市场的双支柱。巴西风电合约的平均价格是50美元/兆瓦时,比传统的化石燃料有优势。

这也成为推动巴西风机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墨西哥的风力发电为超过65000户家庭供电,并向美国出口。雀巢公司在墨西哥投资风电约6070万美元,并利用风电满足其85%的电力需求。到2013年底,墨西哥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988MW,增长率为31.4%。2013年其他国家装机容量分别是,阿根廷76MW,智利200MW,秘鲁30MW,乌拉圭11MW,委内瑞拉149 MW。

丰富的风能资源、不断上涨的电价以及能源需求使得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持续增大。拉丁美洲的工业政策是行之有效,他们有专门的折旧税政策,使工业能够与风电行业相配合充分使用能源资源。当然,风力发电厂不需要建在终端用户的附近,只是需要连接到拉丁美洲电网。引进上网电价,以激励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如风能,太阳能,水电,热能和生物质能。政府为新能源技术的生产商提供了更高的零售率的规定,这也有利于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投资。

拉丁美洲电力部门的垄断不断下降为整机商铺平了发展道路。目前的风机市场是极具竞争力的。整机供应商以Gamesa为首,占有墨西哥风电市场73.5%的市场份额。Vestas紧随其后,占22%。GE同样也是主要的整机制造商,占4.5%。此外,西班牙以原始设备制造商(其他设备制造商)为基础的风电市场衰败,迫使企业扩大在拉丁美洲的业务。

到2015年,拉丁美洲每年的装机容量达到3GW,到了2022年,达到4.3GW。整机商必须完成一定风机部件及其材料的任务。交付高质量风机的同时,还要确保拉丁美洲风机市场的经济,这对于整机商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