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浙江衢州十三五规划:投资千亿建设新能源工程 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全文)

2016-07-21 08: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能源十三五规划电力十三五规划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浙江省衢州市发布了《衢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实施千亿新能源工程,争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城市,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排放落后产能,积极发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水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开展太阳能、风能资源普查,开工建设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加快地面、屋顶、水面、大棚等空间5000MW总量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加快风电项目建设,基本建成1000个充电桩,加快培育地热开发利用、光伏电池片、逆变器、跟踪技术、充电桩、螺杆机等能源装备产业。

衢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衢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要,根据《中共衢州市委关于制定衢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是政府履行职能的重要依据,是引导市场主体行为的重要参考。

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发展背景。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总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一个中心、两大战役”,奋力干好“四件大事”,全力推动“五个转型”,基本完成“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146.2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44767元,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比重稳步提高,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较快,区域性创新生态体系初见雏形。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领跑、全国前列,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城市,开化获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生态竞争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均等化程度明显提高,就业创业形势良好,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渐入人心,“最美衢州人”成为金名片。全面深化改革有力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深入,“法治衢州”、“平安衢州”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党员干部精气神明显提升。

在肯定“十二五”来之不易的成绩时,也应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为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还未能有效支撑新的增长,传统工业利润明显下降,投资拉动增长的效应不明显;中心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没有明显提升,交通区位优势未能吸附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城市化水平和服务业比重偏低;市区旅游业尚未有重大突破,与周边地市大景区协同效应不明显;生态建设的基础从更高要求看尚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两山”转化的路径、方法还有待进一步突破;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还存在一系列短板,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任务将加大地方公共财政投入,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

专栏1:衢州市“十二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注:1.2010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1.8亿元,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46.9亿元;“十二五”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3600亿元,折成当前口径限额以上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约为3339亿元;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按照2010年统计口径计算所得;3.万元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指标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二氧化碳当量计算;4.[]内数据为五年累计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电力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